2015年1月2日星期五

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(PART 3 / 6) - Annapurna Base Camp徒步+游Kathmandu+游Pokhara

Trip Day 6 <<25-Nov-2014>> (徒步第四天)
睡醒時發現DOVAN這里的凌晨已蠻冷的(海拔2500M以上了), 換上另一件更耐寒的外套大概6AM我走出房間, 往北邊看去, 的確雪山是有,但風景不是很美, 因為兩旁的山(峽谷)都遮了雪山的大部份, 同時我發覺接近雪山後, 雪山容易被旁邊的山遮著! 看來是要到達MBC或ABC才有最正雪山風景看了!

我在房外的桌面的上發現薄薄的霧水都結冰了...


當地人早上拜拜的香!

這天預計會到達魚尾峰大本營MACHHAPUCHRRE BASE CAMP(3700M), 正式進入喜馬拉雅山區里面. 路程會比昨天遠一些, 而且海拔升高(從2500M升到MBC的3700M) 空氣變薄了會較容易氣喘和體累.
第四天的路程!

所以我們刷牙洗臉後(請別問洗臉是否很冷, 是真的很冷!), 然後吃完早餐8AM就準時出發!
我們大概9:30AM就到達HIMALAYAN休息站, 在那里又在遇上那幾位馬來西亞的徒步者(他們比我們早出發), 聊了幾句他們又繼續走了.



HIMALAYAN過後前往DEULARI的路程, 也不是容易, 大部份都是登石梯級路.
感覺到隨著環境的變化和空氣變薄後, 是比較容易氣喘, 登山走不遠就需要停下休息!
這天的路程給我不斷提醒自己要集中精神頂著走下去!








11:30AM我們到達DEULARI, 在那午休和吃午餐! 搞怪的給個名稱"HIMALAYA蛋炒飯"! 哈哈!

當時的天氣超好的, 有寒冷的風, 但太陽高高掛! 讓我好好取暖, 好好的看看峽谷中的美風景!





我和我的8歲小隊友對拍出來的照片! 配在一起看就很特別!


12:30PM午休後我們就繼續往MBC出發! DEURALI過後就沒什麼休息站了, 下一站就是MBC了!這段路很長, 也是走得很累下! 可是這段路的風景... 我不說, 請看接下一系列的照片!




還記得我出發前拍的那張照片里的徒步攻略封面照嗎? (請看PART 1的第一張照片)那就在是這段路里! 可是攻略作者走過時霧很大, 看不到美景, 我們比較幸運, 走著這段路時都太陽高掛!




 在寒冷的環境被太陽的照射取暖, 仿佛在疲累的身驅裡給于力量! 很棒很舒服!


這樣的風景, 我只能說相機是最忙的! 哈哈!






可是.....這段路的後半段就完全不一樣了, 云霧一到把一切美景都蓋了, 還把太陽也遮了! 微微的冷風不斷吹襲我們的身軀!

一切就這樣180度的改變. 我們當然馬上穿回耐寒外套, 但這個情況只要停下徒步休息, 身體就會越來越冷, 再停久一些就開始發抖!



當差不多到達MBC才重新看到雪山! 但還是很冷的...因為走在峽谷里, 太陽照不到!



好不容易的, 我們大概4:15PM到達魚尾峰大本營MACHHAPUCHHRE BASE CAMP(3700M)! 那一刻我真的凍到發抖了...完全無法控制身體不發抖! 我們躲進DINNING ROOM叫了杯喝茶, 身體感覺暖一些! 我們還在這搞怪的拍一張吃PINGLE的全體照! 哈哈!






我還在這裡發現牆上掛著一幅布條是來自"Ipoh - Jelapang"的登山隊! 二話不說, 我把我的照片也掛在布條上! 看著同樣來自怡保的登山布條, 有種在出遠門遇同鄉的親切感! 很棒!


然後我又發現很奇怪的事 - 那些GUIDE的電話都集中在一個窗口那裡! 因為在那個"風水位"才能收到弱弱的信號.


那裡的冷真的不是蓋的! 我喝完茶回房間整理行李和換衣服, 原本還打算洗熱水澡的, 真的不行! 我選擇放棄! 坦白說我整個換衣過程, 全身是在發抖的! 更本無法停止發抖!

好不容易的, 我換上了長袖保暖維生衣, 再穿多一件干的速干衣, 再穿回那件抗寒外套, 躲進睡袋裡, 可是還是很冷! 抖.....(這里的房間都沒有HEATER的)! 房裡有4張床(蠻擠的 - 但人多好溫暖), 可是在MBC並不多人過夜, 所以我還是一個人住一間房! 冷....抖.....

在房裡待著感覺有點餓, 我拿起那包"香蕉干"(我的好朋友在我出發前送我的)吃著頂饑餓!
然後大約6PM就走去DINNING ROOM坐等吃晚餐. 實在是太冷了我就馬上ORDER了一小壺(有1.0左右)的熱水, 然後把我從馬來西亞帶來的磨菇湯包放入碗, 在這一種環境有一碗熱湯是多麼多麼的棒 (別問我好不好喝, 這里甚麼都好喝的啦! 哈哈!) !!  剩下的熱水就裝入我的保溫瓶和水壺帶回房裡喝!

大概6:30PM, 我們的晚餐也送到餐桌. 當晚我是ORDER了DAL BART當晚餐(也有湯), 可是不懂甚麼原因在MBC的米飯都很重一種味道(我個人不喜歡), 所以我吃完配菜和湯, 唯了體力我盡量頂著把飯多吃一些.



晚餐過後, 那個GUIDE又在表演魔術給我們看, 結果還引來別的GUIDE和LODGE的人一起圍觀! 甚至有兩個西班牙登山客也加入一起圍觀. 整個DINNING ROOM都熱鬧起來! 人多了也暖起來喔!  大概7:30PM多, 我們就散會了各自回房休息!

一到房間, 那種寒冷又再襲擊我的身體, 當然馬上又躲進睡袋, 蓋起免被! 是抖著入睡, 印像中是睡沒多久被冷醒了, 一直抖頂不著, 隨手再從大背包裡挖出一件登山的速干衣再穿上就繼續睡, 感覺好些些...可是手腳還是很冷!

然後我被冷得一直流鼻涕和喉嚨很干, 就拿起放在床邊地上的水壺喝水! 結果夠力喔! 那些水冷得像冰箱裡拿出來的! 喉嚨不舒服, 更本喝不下冷水! 超不舒服的! 唯有再找保溫瓶(500ML而已)的水拿來喝. 喝完就再躲進睡袋繼續休息睡覺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Part 3 / 6 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尼泊爾游記目錄:
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(PART 1 / 6)
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(PART 2 / 6)
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(PART 3 / 6)

1 条评论: